顧客會留意你的廣告嗎?

你的廣告派出去有人看嗎? InSkin Media、Research Now 和 Sticky 的聯合研究發現 25% 的網頁顯示廣告從沒有人留意過,只有 42% 的廣告能成功吸引觀眾的目光超過一秒。你的廣告屬於這成功的少數嗎?

wp-bannerb.jpg

顧客的目光只會停留 0.7 秒

利用眼睛追蹤技術,研究發現顧客的目光普遍只會停留在網頁廣告 0.7 秒,但是廣告需要至少一秒才能在顧客心中留下印象,即是說有效的廣告只屬少數。如果網頁版面太雜亂,廣告效果更會下降 37%。你要如何增加廣告的成效呢?

包圍式廣告能吸引顧客停留 7.5 秒

在調查的四種廣告中,包圍式廣告是最效的廣告。它能留住觀眾的目光 7.5 秒和帶來 52% 的廣告回想率。第二是告示牌廣告,有 3.3 秒注視時間和 23% 廣告回想率,但它也是最容易受到雜亂版面影響的廣告格式。至於半頁廣告和標準橫幅廣告,由於顧客注視時間少於一秒,效果有限。

社交平台和短片也許是解決方法

雖然研究沒有分析短片,但是它指出廣告必須要停留在螢幕上超過 14 秒才能得到 1 秒的注視時間。那麼有什麼能讓觀眾在網頁停留不動呢?答案也許是短片。另外,你也可考慮把廣告投放在社交平台上。網頁顯示廣告的最大敵人是雜亂無章的版面和格格不入的設計。社交平台的原生廣告就免去了這兩大弊病,讓廣告能更自然地溶入環境裡,發揮應有的作用。

希望以上的資料對你有幫助。若想知道更多關於 digital marketing 的資訊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香港網站︰http://www.fimmick.com
台灣網站︰http://tw.fimmick.com

Leave a comment